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部署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2021-04-29 15:59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化疫苗流通监管,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疫苗质量安全。局党组成员(主持全面工作)、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黄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万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苗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始终将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保障疫苗安全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风险防控,全面排查疫苗流通和使用环节的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强化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配合相关部门有序、安全、及时组织疫苗接种工作,严格做好疫苗接种全过程信息化追溯工作。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组织对全区疫苗委托储存、配送企业和使用单位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强对各地巡查督导,督促企业认真履行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严厉查处疫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公众使用疫苗安全。要抓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迎检工作,对照评估指标,制定评估任务清单,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工作措施,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工作程序文件,加快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要全力抓好重大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和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引导干部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及落实自我防控措施。(郭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