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启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电子备案系统

  • 2021-05-19 14:45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4日,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上线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电子备案系统,扫除无纸化备案的“最后一道关口”,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备案”,申请人办事全程“零跑动”,足不出户即可申办备案凭证。


  据悉,推行网上办理、实施无纸化备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响应数字政府要求,提升政府政务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该备案系统的应用,可实现申请人在线远程自助打印备案凭证,同时解决了纸质材料归档和后续数据分析处理的困难,标志着黄埔区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备案无纸化改革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该系统启用后,备案时间将有望从十五个工作日缩短到一个工作日。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帆表示,管理者代表对保证和提高医疗器械产品质量起着关键性作用,启用电子备案系统,有利于加强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的动态管理。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智慧监管,发挥大数据优势,打通信息共享环节,提高监管与服务效能,积极促进黄埔区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陈海荣)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