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检院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

  • 2021-05-31 09:59
  • 作者:胡芳 彭文兵 刘晓锋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通讯员彭文兵 刘晓锋) 5月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在对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省药检院)实验室进行了为期2天的认可现场评审后宣布:该院通过CNAS现场评审。此次CNAS复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湖北省药检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检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向社会出具客观、准确的检验检测数据提供有力服务,为行政监管和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技术支撑。


  CNAS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其工作宗旨是推进合格评定机构按照相关的标准和规范等要求加强建设,促进合格评定机构以公正的行为、科学的手段、准确的结果有效地为社会提供服务。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制度已经融入国际认可互认体系,并在国际认可互认体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10年3月,湖北省药检院取得CNAS认可证书;2016年10月,接受了CNAS实验室复评审现场评审;2019年4月,再次接受了CNAS实验室复评审现场评审。据悉,评审期间,评审组对该院体系文件、授权签字人、仪器设备、人员档案、现场试验等要素,通过资料审查、现场试验、人员询问等方式进行细致全面评审,对质量体系符合性、适应性和有效性进行全面考核与评价,对申请项目(方法)进行逐一确认后认为,该院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员能力、资源配置、实验室能力确认等方面均符合认可准则的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