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检所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批签发工作 2021年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检验7.35亿剂

  • 2022-01-27 15:21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1年,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广东省药检所)共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第三方检验2203批7.35亿剂,其中全检818批(约3.46亿剂)。


  据悉,2021年3月,广东省药检所正式获得授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的批签发工作,承担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部批次以及中生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部分批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第三方全检任务。广东省药检所也是生物制品批签发和进口人血白蛋白批签发授权的省级药品检验机构之一。自2001年起,该所开展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并配合中检院承担辖区内企业所生产疫苗的批签发协检工作。


  目前,广东省药检所从事生物制品批签发相关的工作人员共计53人,其中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29人,高级职称7人,博士6人,硕士12人;生物制品检验相关仪器设备总值约1.2亿元,生物制品领域CMA能力参数达到136项,CNAS能力参数121项,检验设备和检验能力项目在全国同级检验机构中处于领先地位。


  广东省药检所所长吴群悦表示,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和广东省药监局高度重视生物制品批签发能力建设工作,特别是2021年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批签发工作后,为该所在现有基础上新增专业技术人员编制50名、新增设备经费近1.4亿元、新增实验场地约5300平方米,为疫苗等生物制品检验技术能力高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该所将继续积极储备不同路线新冠病毒疫苗检验检测能力,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批签发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广东省药检所将按照规划部署,结合《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持续提升疫苗等生物制品批签发能力,建立高水平疫苗、血液制品及血源筛查试剂盒检验检测实验室,形成覆盖省内生产相应品种的批签发能力;加强新型生物技术药物检验能力建设,聚焦产业发展,强化抗体药物、基因治疗产品、细胞治疗产品等生物制品技术支撑,更好服务药品安全科学监管需求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陈海荣)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