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合作研究中心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 2022-03-10 10:30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合作研究中心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共同推动药品监管科学发展。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于广琮,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分别致辞。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助理邬瑞斌主持。双方领导为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并围绕监管科学、科研项目等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王胜表示,中国药科大学是药学界享有盛誉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以药学、中药学为龙头建设药学学科群,着力打造医药领域高端智库,有力服务了全国医药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甘肃省药监局紧紧围绕药品监管科学主线,不断加强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打造全省医药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的强大引擎,大力推动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有力促进甘肃省药品监管事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中国药科大学将充分发挥在生物医药、药物研究、医疗器械、科研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与甘肃省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合作研究中心暨人才培养基地,共同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和创新。甘肃省药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利用甘肃省中医药文化深厚、资源丰富、生物医药基础雄厚,共同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产业守正创新。双方合作将主要围绕中药标准制定、检验检测技术提升、碳离子治疗系统治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围绕药物警戒、产业发展、监管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监管科学研究,同时对执业药师、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开展专业化、系统化的培养教育,提高服务产业发展水平,解决甘肃省药械化监管方面“卡脖子”问题,为更好地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王胜对甘肃省中医药、生物医药、大型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推介,对甘肃省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政策实施进行了介绍。中国药科大学表示愿意为甘肃省企业与院校、省外企业的合作和招商引资搭建平台,利用甘肃的利好政策和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的契机,引导人才、专业技术等优势向甘肃流动,共同服务陇药产业发展。


  中国药科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继续教育学院、药大制药相关负责人,甘肃省药监局领导及相关处负责人参加活动。(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