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榆开展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 2022-08-11 15:55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通榆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大型购物商场、超市及学校周边地区的眼镜店、饰品店以及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单位等为重点检查场所;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是否无证及超范围经营隐形眼镜,经营地址、经营范围等许可登记事项与实际是否一致,经营产品有无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等相关资质证明材料,是否销售无注册证、过期、失效的隐形眼镜,产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购销记录是否齐全。


  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边检查、边规范,以打击促规范,增强隐形眼镜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提升医疗器械产品整体质量。同时,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向公众宣传隐形眼镜知识和使用伪劣隐形眼镜的潜在风险,发布消费警示,引导人民群众正确选购和使用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提高人民群众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企业10家,大型购物商场、超市、化妆品店、文化饰品店共19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企业负责人对医疗器械认识不够重视,相关资质证明材料索要不及时,入库验收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并对存在问题较多的2家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通榆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角膜接触镜等风险隐患程度较高的医疗器械的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织牢医疗器械安全“防护网”,为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