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开展安全用药宣传

  • 2022-12-06 10:29
  • 作者:陈小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安全用药月”活动走进宁海社区。活动中,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居民群众开设了一个家庭安全用药课堂,以讲座、互动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家庭用药备药、过期药品回收的注意事项以及健康养生小知识。同时,该局组织辖区药店、医疗机构等,在现场设置“安全用药咨询台”“义诊服务台”,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压)服务和义诊咨询服务,吸引了广大群众热情参与。


  集美区市场监管局2022年“安全用药月”宣传工作于11月中旬启动。该局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主题,结合“两品一械”监管重点和群众关注热点,多层次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一方面,制作宣传海报、宣传单、法律法规汇编、防疫限流警戒带等宣传品,在社区、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的显示位置,悬挂安全用药宣传条幅或制作LED屏,设置宣传栏,并通过知识讲座、科普小课堂等形式,使安全用药月宣传工作入眼、入脑、入心;另一方面,在指导监管人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强化药店安全用药、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同时,细化对镇街的药品安全满意率绩效考核指标要求。


  截至目前,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已开展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法律法规汇编800余本、各类宣传海报及宣传单6000余份。(陈小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