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医疗器械审评检查中心开展优先产品快速审评

  • 2022-12-23 15:03
  • 作者:张秀丽 党小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供应,全力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大局,对国家药监局优先审批产品,北京市医疗器械审评检查中心(以下简称器械审查中心)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在收到国家药监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产品的检查通知后,器械审查中心安排专人对接,掌握产品申报情况,审核企业提供的质量控制文件、验证确认报告、生产风险评估等资料,远程查看企业生产设施、设备等运行情况及新建洁净间环境和布局。审评检查过程中,中心始终坚持“标准不降低、流程不耗时”的原则,积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审评检查标准,加速推进审评检查工作开展,原本30个工作日的核查任务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大大提升了审评核查效率,有效缩短了审批时限。


  在这场无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器械审查中心始终以服务保供、保质大局为出发点,及时启动防疫类产品注册审评工作,加速开展体系核查。今年,器械审查中心已完成万泰药业、九强生物、京东方等多家企业共计28项新冠检测诊断相关产品的注册资料初核工作,有效提升了产品立卷受理效率,助推产品尽快上市。同时,完成9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核查工作,获批上市产品6个。(张秀丽 党小飞)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