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北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3-29 20:09
  • 作者:王会芳 沈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8日,湖北省药监局召开2024年全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湖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29200840


  会议指出,2023年湖北省药监系统以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风险管控,全面加强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稳步推进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分析了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做好2024年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要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入实施巩固提升行动,持续推动相关领域监管工作,全面筑牢安全底线,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药监力量。


  会议对抓好2024年湖北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做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抓落实:一是强化审评审批能力建设,加强注册备案管理;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强化风险隐患防控,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四是提升服务企业质效,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做好化妆品监管工作重点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备案管理;二是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三是推进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四是防控化妆品安全风险;五是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六是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抓落实”的要求,以科学的思维方法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全年各项监管工作,全力推动湖北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械用妆安全。


  会上,武汉市、孝感市市场监管局和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分局、咸宁分局、汉江分局,从不同的角度就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湖北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各分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主、分会场参会。(王会芳 沈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