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展全省医疗器械检查员暨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 2020-11-18 20:25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在兰州举办全省医疗器械检查员暨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加强甘肃省医疗器械检查员队伍建设,强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监管,推动企业落实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助推甘肃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医疗器械检查员、生产经营企业相关管理人员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开展全省医疗器械检查员暨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是适应当前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形势任务的刚性需要,也是提升甘肃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能力和质量的有力抓手,更是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医疗器械检查员队伍的有效途径,对推进甘肃省医疗器械检查员队伍整体能力提升,推动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充分体现了甘肃省药监局党组对医疗器械检查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甘肃省药监局副局长王宗伟表示,医疗器械产品是多学科综合、多技术交叉、多种材料复合的科技产物,涉及面十分广泛,对检查员及生产经营企业的专业能力要求很高,加之甘肃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猛,防疫器械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医疗器械监管机制不断完善,因此要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医疗器械检查员要懂法用法、业务精良,掌握必要的高新技术知识,当好群众安全用械“守门员”。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要贯彻落实好法规规范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和化解质量安全隐患,抓紧研究新技术、新产品,为推动甘肃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