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黄南州召开医疗机构制剂现场培训会

  • 2020-11-24 14:26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 为贯彻落实青海省中藏医药发展大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快黄南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黄南州)藏蒙药制剂产业发展,11月20日,黄南州召开全州医疗机构制剂现场培训会,州政府副州长岳卫平、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忠田出席会议。


  培训观摩会在黄南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尕布藏传统藏医门诊部制剂室、泽库县藏医院制剂中心开展了现场教学,青海省药监局业务处室相关人员进行讲解实训,参会人员参观原材料库、粉碎加工等前处理车间,观摩混合、提取浓缩、制丸、烘干等散剂和丸剂生产线,了解生产设备运转、质检室检验流程、成品库出入库等情况,并交流了制剂生产记录和检验记录台账登记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进一步提高藏药制剂质量、规范藏药制剂配制行为、加强人才培养和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忠田对黄南州制剂监管工作和现场培训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医疗机构制剂监管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经常性地对制剂产品质量安全把脉问诊,堵塞监管漏洞、排查消除隐患,确保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用药可及。二要强化法规宣传,切实抓好《药品管理法》及中药民族药法规宣贯,当好制剂室依法依规建设管理的明白人,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各医疗机构制剂室必须从原料采购、制剂配制、成品检验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做到全链条无缝管理,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为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各医疗机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和改进制剂室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加工、配制合格制剂,更好地满足广大农牧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