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药监局召开风险会商会议 推进医美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 2021-09-14 09:17
  • 作者:辛悦然 王占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推进暨第三季度风险会商会议,重点对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管、加大违法违规案件查办进行安排部署。全区医疗器械风险会商领导小组成员,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以下简称五市)及宁东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医疗器械监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药监局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案件查处报告视频会议精神。五市和宁东市场监管局对前次风险会商会议提出的监管措施的完成情况、今年安排部署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推进落实及专项检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风险会商过程中,与会人员对近期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产品治理以来,该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讨,对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了探讨,对发现、认定、查处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沟通讨论。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一是将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检查作为当前重点监管任务,力争查处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二是进一步梳理年初工作部署,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查漏补缺;三是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及时报送近期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的信息,切实做好宣传引导。(辛悦然 王占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