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 2022-07-11 16:57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贯彻落实国家、省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7月6日,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迪带队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711164254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检查组先后到襄阳微伞医学检验实验室、华润襄阳医药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采购、验收、贮存及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产品供应商资质、进货渠道和进货票据,认真查验运输、贮存是否符合说明书和标签标识要求,冷链管理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备,相关记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等,并对检验机构的工作流程、质控管理进行了解。从检查情况来看,两家企业做到了从合法渠道购进、按要求运输贮存产品、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总体情况较好。


  王迪指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与否,决定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做好产品采购、验收、冷链运输、贮存、入库出库各环节的质量管理,确保产品合法、购销可追、冷链贮存和运输合规,保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王迪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实行“最严格监管”的重要意义,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纳入“一把手”工程,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对辖区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检查的全覆盖,严防严控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襄阳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