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年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医疗器械检查员队伍建设和检查机构能力建设,锻炼培养了一支专业扎实、素质过硬的器械检查员队伍,在飞行检查、境外检查以及日常检查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检查频次和查处力度的加大,国家保障用械安全的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检查员整体能力不断提升。 
在现场检查中有哪些难点,如何破解?怎样利用检查帮助企业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医疗器械检查员如何理解自己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中国医药报》特开设“我是医疗器械检查员”栏目,走近一线医疗器械检查员,透过他们的视角讲述中国医疗器械检查的真实故事,展现检查员为国守门、为民把关的职业风采。敬请关注。
...

李新天: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副处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担任飞行检查和境外检查组组长。
...

胡丽君: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主任科员、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曾多次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飞行检查。
...

戴桂平: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副处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作为组长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飞行检查。
...

赵广宇: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担任组长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各种监督检查工作。
...

周冬:安徽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医疗器械审评检查部部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曾多次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飞行检查。
...

马锦: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技术审评科副科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宁夏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的医疗器械飞行检查。
...

王辉:北京市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体系考核科科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负责北京市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和相关检查工作,曾多次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飞行检查。
...

郑景峰:福建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副所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以组长身份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及高风险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现场检查。
...

刘凤林: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医疗器械检查科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医疗器械飞行检查。
...

丁军:天津市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副主任、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熟悉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体系管理,多次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境外检查和飞行检查。
...

董青: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副处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曾先后前往丹麦、瑞典、德国、美国等国开展医疗器械检查工作。
...

白志国: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处副处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医疗器械飞行检查以及境外检查工作。
...

彭惠芳:湖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专业合议组组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担任组长参加医疗器械注册核查、监督检查及飞行检查。
...

沈沁:江苏省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产业发展服务处处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及境外检查工作。
...

刘欣: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注册和监管处主任科员,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曾多次参加医疗器械飞行检查。
...

周晶: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医疗器械审查科科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执行医疗器械飞行检查任务。
...

叶成红: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审评五部审评员,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曾多次参加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和境外检查工作。
...

许光夫: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医疗器械监管处副主任科员,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医疗器械境外检查和飞行检查。
...

孟晓东: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副处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并担任检查组组长。
...

冯琪: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处副调研员、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飞行检查。
...

赵卫新:北京市昌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具有丰富的一线医疗器械检查工作经验。
...

罗小龙: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副调研员,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医疗器械飞行检查以及江西省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检查。
...

尹艳菊: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副处长,首批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医疗器械飞行检查以及河北省的医疗器械检查工作。
...

郑建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证审评中心医疗器械体系部副部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具有丰富的日常检查、飞行检查和境外检查经验。
...

李非:辽宁省药械审评与监测中心副主任,博士、主任药师,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曾多次参加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和境外检查工作。
...

韩林:陕西省药品技术审核查验中心综合科科长,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工作。
...

柴烨: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主任科员、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及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的医疗器械飞行检查。
...

青磊: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国家医疗器械检查员,多次参加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和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的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工作。